首頁 -> 頭條

俄烏談判結束 雙方同意繼續談判 

分享到:
2022-03-01 12: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當地時間2月28日,俄羅斯代表團和烏克蘭代表團在白俄羅斯的戈梅利州舉行了談判。雙方會後表示,已找到未來達成共識的要點。近期將舉行下一輪談判,會談地點在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地區。

俄羅斯與烏克蘭談判現場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梅津斯基表示,雙方在談判中找到了未來可能達成共識的要點。雙方下次會談將於近期在白俄羅斯-波蘭邊境舉行。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梅津斯基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會談主要目的是討論在烏克蘭境內停火以及停止軍事行為的問題,雙方就部分優先問題明確了解決方案。 雙方一致同意近期舉行下一輪會談,以便這些方案最終落實。

  當地時間3月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俄烏會談結束後表示,目前沒有取得預期想達到的結果。 俄羅斯方面表達了自己的立場,以及結束戰爭的條件,烏克蘭方面從中也得到了一些信號。當烏方代表團返回基輔後,將對這些立場和條件進行評估,到時候將確定如何進行第二輪談判。

  烏總統辦公室表示,烏克蘭代表團在談判中要求俄軍撤出包括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在內的全部烏領土。

  此前,俄總統普京2月28日應約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普京強調稱,只有在無條件考慮俄羅斯的合法安全利益,包括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主權、解決烏克蘭“非軍事化”等問題,以及確保其中立地位的情況下,才有可能調解危機。他同時指出,俄方對與烏克蘭代表的談判持開放態度,並期待談判取得預期結果。(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