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將舉行視頻會談 雙方指談判獲重大進展

分享到:
2022-03-14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綜合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3日晚,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烏第四輪會談將於14日以視頻方式舉行。



3月10日,俄烏外長在土耳其會晤。新華社圖片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13日在社交媒體表示,俄烏雙方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進行了不間斷的溝通,工作小組持續關注了大量的問題。14日雙方將舉行會議對初步成果進行總結。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烏克蘭代表團在與俄羅斯談判中的任務是實現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面。

俄羅斯代表團成員13日表示,俄烏談判已取得重大進展,雙方可能很快達成統一立場。烏克蘭談判代表也表示,談判可能在未來幾天取得“結果”。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代表團成員、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列昂尼德·斯盧茨基表示,比較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在談判開始時和今天的立場,我們可以說有重大進展。

斯盧茨基還表示,按照他的預期,進展可能會發展形成雙方代表團的統一立場,形成文件供簽署,可以成為降低緊張度的基礎。

另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談判代表稍早也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談判可能在未來幾天取得“結果”。

烏克蘭談判代表、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未來幾天俄烏談判可能會取得進展,因為俄羅斯方面變得更具建設性。波多利亞克在網上發佈的一段視頻中說:“我們原則上不會在任何立場上讓步,俄羅斯現在明白這一點,俄方已經開始進行建設性的對話。我認為我們將在幾天內取得一些成果。”

本周早些時候,兩國外長在土耳其會晤,試圖達成某種協議,但會談無果而終。

2月24日,俄羅斯宣佈在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此後,俄烏代表團於2月28日、3月3日和7日在白俄羅斯境內進行了三輪談判。第三輪談判後,烏俄代表團之間的談判現在正以視頻方式不間斷地繼續進行,特別工作小組已經成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