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開打,BBC如此“碰瓷”中國?

分享到:
2022-02-28 19: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俄烏開戰,英媒BBC卻一天到晚地“碰瓷”中國?

昨日(27日),BBC中文網發表題為“烏克蘭危機給中國帶來重大挑戰”一文,聲稱中國在接下來的外交、貿易等許多方面都面臨“重大挑戰”。

BBC報道截圖

儘管中國已在公開聲明中敦促各方緩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但英媒執意給中國潑髒水,妄下結論稱,如果中國支持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中國與西歐的貿易就“有可能受阻”。

文章聲稱,烏克蘭的頭號交易夥伴是中國,但中國希望與烏克蘭保持良好關係的“理想狀況”可能很難維持。因為中國還在與俄政府“保持緊密聯繫”。

中國拒絕隨美西方起舞、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行為,似乎讓英媒頗為不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此前明確表示,台灣不是烏克蘭,台灣從來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英媒還在文章中極力地帶節奏,試圖將烏克蘭與台灣“扯在一起”,宣稱中國不制裁俄羅斯是擔心“如果動武奪取台灣,中國也可能面臨類似遭遇”。

文章不斷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除了拿台灣問題“挑釁”中國,還就俄總統普京解放烏境內講俄語的人一事,陰陽怪奇地提問稱:“那麼,現在屬於中國的蒙古人、朝鮮族、吉爾吉斯族怎麼辦呢?”甚至危言聳聽道,“如果藏族人或維吾爾族人再次要求更大程度的自治甚至獨立,對北京來說更具衝擊性,又該怎麼辦呢?”

烏克蘭問題有其複雜歷史經緯,局勢演變至今是各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英媒強行拿台灣等中國領土“碰瓷”俄烏危機,暴露了英媒對台灣等問題的歷史缺乏最起碼的了解,亦不願了解烏克蘭問題的來龍去脈……

因此,BBC此篇對中國多民族團結穩定的現狀提出惡意滿滿的揣測的文章一出,遭不少網友怒懟!

“中國的處境就像是兩個朋友打架,除了勸架,請問能怎麼辦?”在文章的評論區,有網友質問英媒。

網友紛紛指出,“中國熱愛和平,保持中立”,“中國從不干涉他國內政,不像美國,干涉、影響和參與完了以後,達到自己的目的就甩鍋走人!”

對於BBC“擔憂”中國貿易一事,有網友回懟稱,全世界大部分國家都是中國的第一大貿易夥伴,所以該文章根本是“瞎操心”。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表示,在俄烏危機一事上“輸家”或許很多,但“骨肉相殘是美國為首的北約最想看到的結果。”揶揄西方在俄烏局勢上不斷拱火,才致今日戰火……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