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指烏不希望戰爭

分享到:
2022-02-24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烏克蘭議會23日以335票贊成,投票通過了從當地時間24號零時開始,在全國(除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外)實施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視頻截圖

按照相關法律,緊急狀態的期限為30至60天。如有必要,總統可延長緊急狀態,但不得超過30天。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表示,這一決定旨在防止內部不穩定,保證局勢得到控制。此外他表示,實施緊急狀態的限制可因地區而異。

據悉,在緊急狀態下可以採取的措施包括:特殊的出入境制度,限制行動自由;交通管制和車輛檢查;加強對公共秩序和保障群眾生活設施的保護;禁止舉行集會、示威、體育和其他群眾活動;實行宵禁;必要時核實公民證件,檢查個人物品、辦公空間和公民住房;限制武器、酒類銷售;沒收公民註冊的槍支和彈藥;規範私營電視和廣播節目等。

據最新消息,從當地時間23日4時起,烏克蘭國家銀行、烏克蘭內閣、外交部等多個網站因遭遇大規模網絡攻擊而關閉。

當地時間2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表電視講話。澤連斯基說,烏克蘭不希望戰爭。他表示已經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了會談邀請,但還沒有得到任何回覆。

他表示,烏克蘭已經準備好與俄羅斯利用各種渠道進行對話。烏克蘭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會是俄羅斯的威脅,希望加入北約只是為了尋求安全保障。

澤連斯基說,不論烏克蘭還是俄羅斯,都不需要戰爭,不管是熱戰還是冷戰還是混合戰。

當地時間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堅決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這是對俄羅斯的威脅。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目前烏克蘭自己拒絕加入北約,堅持中立。普京說,俄羅斯希望烏克蘭去軍事化,烏克蘭通過軍事化手段反俄,對俄羅斯來說不可接受。(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