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局勢28日早間最新進展

分享到:
2022-02-28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俄羅斯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已進入第五天。目前,俄烏局勢有哪些最新動態?

談判一波三折

俄烏雙方計劃在普里皮亞特河的白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地區舉行和平談判。然而,據俄新社援引衛星通訊社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目前,俄烏談判尚未開始,而且不會很快開始。

另據俄新社最新援引白俄羅斯消息人士的話說,俄烏和平談判將於當地時間28日早上在白俄羅斯戈梅利州官邸舉行。

聯合國安理會投票通過聯大將就烏克蘭局勢舉行緊急會議

當地時間2月27日,聯合國安理會舉行會議,表決通過了美國等提出的要求就烏克蘭局勢舉行緊急特別聯合國大會的第2623號決議。

投票結果為11票同意,3票棄權,1票反對。中國、印度、阿聯酋投棄權票。第76屆聯合國大會將在2月28日舉行緊急特別會議,討論烏克蘭局勢。

(圖:央視新聞客戶端)

普京命令俄戰略威懾力量轉入特殊戰備狀態

當地時間2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和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時表示,西方對俄羅斯不僅在經濟上進行遏制,而且某些領導人的發言越來越具有侵略性,因此命令俄羅斯戰略威懾力量進入特殊戰備狀態。

俄羅斯央行回應西方金融制裁

美國等西方國家26日發佈聯合聲明,將部分俄羅斯銀行排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支付系統(SWIFT)之外。當地時間27日,俄央行表示,俄擁有維持金融穩定的必要資源,目前境內所有銀行運轉正常。為應對西方制裁,俄央行2014年開發了本土版金融信息傳輸系統。截至去年5月,20%的俄境內轉賬通過該系統完成。

烏克蘭戰火已使16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27日發佈報告顯示,連日來,烏克蘭戰火已使16萬人流離失所,其中超過11.6萬人越過邊界逃往歐洲鄰國。如果局勢失控,烏克蘭難民人數可能多達500萬人。

俄羅斯已開始組織從歐洲撤離本國公民

當地時間27日,俄羅斯航空運輸局表示,已開始組織從歐洲各國撤離俄羅斯公民,目前正在進行資料收集和統計,具體時間和行程將根據具體情況確定。

俄國防部首次在公告中表示特別軍事行動有俄軍傷亡

當地時間27日,俄羅斯國防部發佈公告說,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中有傷亡,但是俄軍的損失比被消滅的烏克蘭民族主義者少很多。這是俄國防部首次在公告中表示有俄軍傷亡。

烏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則稱,截至26日,烏克蘭軍隊擊斃俄羅斯軍人4300餘人。

傷亡——352名烏平民死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烏克蘭內政部表示,根據目前已知的統計,已有352名烏克蘭平民因衝突死亡,其中包括14名兒童。此外,還有1684人受傷,其中包括116名兒童。(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