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地區企圖加入美國印太經濟架構 白宮:仍在協調中

分享到:
2022-02-18 11:28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對於灣地區積極爭取加入美國“印太經濟架構”,白宮方面表示,行政部門與印太夥伴、國會與其他利益相關者仍在進行協調,目前沒有更多訊息分享。

圖為北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印太經濟架構”將針對貿易便利化、數字經濟與科技標準、供應鏈韌性、減碳與潔凈能源、基礎建設、勞動標準與其他共同感興趣的領域,設定共同目標。美方致力於促進美國高薪就業、高標準與供應鏈韌性,加強印太地區貿易與投資。

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17日)與灣媒體茶敘時,被問到美國研議中的“印太經濟架構”,她表示,在白宮國安會與美方各界推動過程中,灣地區持續表達參與意願。至於架構未來會以何種型態呈現、各國各地參與方式為何,許多細節仍在協調當中。

蕭美琴也聲稱,以灣地區在全球供應鏈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加上灣經濟實力“在全球科技領域的貢獻”,灣地區“應該是各國想要爭取合作的對象”。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