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曝光對美談判文件 藍批台當局“卑躬屈膝”

分享到:
2023-12-06 21: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去年5月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協議,台灣未被納入創始成員名單。中國國民黨12月6日公開美台談判文件指,民進黨當局吹噓對美“戰貓外交”,私下是“卑躬屈膝,曲意奉承”。

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美國公佈IPEF名單前,蕭美琴、台灣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進行視頻會議,商談內容為台灣能否受美方邀請加入IPEF。

國民黨12月6日公佈當局文件指,台灣方面在會議中提出加入IPEF的訴求,台方代表“一廂情願又被動”,甚至使用“半拜托半威脅”的語言,都未能獲得美國方面的承諾。

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指出,為了獲得美方支持,台灣當局先後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口、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但在去年談判時,蕭美琴等人已經知道付出此類政治代價後,美國依舊不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國民黨質疑,台灣一味對美國讓步,希望美國在台灣國際經貿參與上“撐腰”,最終卻全部落空,白白犧牲台灣民眾的健康與安全,“這樣的路線是否靠得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