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分享到:
2023-05-31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國台辦5月31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朱鳳蓮 香港中通社圖片

記者提問,日前台灣立法機構負責人游錫堃竄訪美國,聲稱保護台灣就是保護歐美。對此發言人有何回應?

朱鳳蓮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進行任何形式的勾連。

記者提問,美國與台灣地區將就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議,有評論認為,如果完全遵照該倡議制定的新貿易規則和標準,台灣地區將成為美國的“經濟殖民地”。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洽商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民進黨當局力推這份所謂“協議”,任由美方予取予求,是“盡台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純屬賠本賺吆喝。這份所謂“協議”是不平等協議,是披著經貿外衣做政治交易,是美國巧取豪奪、壓榨台灣,是民進黨當局卑躬屈膝、出賣台灣。民進黨當局吹噓的所謂“外交成就”,其代價就是島內企業、民眾利益被出賣,台灣核心產業優勢和整體經濟競爭力被削弱。

還有記者提問,台防務主管部門25日證實,美國政府對台5億美元武器援助已經實施,首批交付的“毒刺”便攜式防空導彈已運抵台灣。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朱鳳蓮表示,美國售台武器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調整加快對台售武的動向再次證明,美國打“台灣牌”,企圖把台灣打造成“豪豬”,實質是在“毀台”“害台”,把台灣同胞當成炮灰,絕不是為了台灣同胞好。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入兵凶戰危的險境。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