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谷愛淩回應美國網友批評:不喜歡我是他們的損失

分享到:
2022-02-09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2月8日,谷愛淩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項目決賽上奪冠,獲得中國隊冬奧會歷史該項目首枚金牌。因為出生在美國,但作為中國選手奪冠,谷愛淩吸引了不少外媒注意。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有外國記者提問“如何看待在美國社交媒體招致了一些批評”,谷愛淩的回答也令對方感嘆“直率得令人印象深刻” 。

(視頻截圖)

針對近期個別美國網友的批評,谷愛淩坦誠回應,“我覺得我並不是想要讓所有人滿意。我只是一個18歲的女孩,我只希望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事實上,我並不是很在意別人是否滿意。因為我在盡力做最好的自己,我也在享受整個過程。我用我的聲音,在與我相關的領域帶來盡可能多的積極的改變。我知道我心地是善良的,我也知道我做的每一個決定是基於共同利益。我覺得會帶來更大的好處。如果有人不相信這就是我的初衷,那這只能說明他們可能沒有足够的同理心去理解別人的善意。因為他們和我有不同的價值觀。”

谷愛淩還強調,“所以我不打算浪費時間在沒有受過足够教育的人身上。他們可能也永遠不會體驗到,我有幸每天感受到的喜悅、感激和愛。如果有人不相信我或者不喜歡我,那麼,這就是他們的損失。他們也成不了奧運會冠軍。”(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