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網友發現英《經濟學人》發“筷子夾谷愛淩”圖,谷愛淩回懟後删圖

分享到:
2022-02-15 15:5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14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說,谷愛淩日前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懟《經濟學人》用筷子污名化中國——《經濟學人》在Ins上發文稱“曾為美國贏得一枚自由式滑雪金牌的谷愛淩,決定轉而為中國參賽”,并惡意配了一張用筷子夾住谷愛淩的圖。對此谷愛淩在《經濟學人》這條帖子的評論區裡回懟:如果你想欺負一個青少年,至少1.把事實搞清楚;2.(有能耐)圈我;3.不要用筷子這種刻板印象來代表中國。

到底是怎麼回事?

環球網記者在查詢《經濟學人》(@theeconomist)Ins認證賬號後發現:被網友爆料的這則帖文於2月4日發佈,但內容與網友爆料已經有所不同,目前是一篇沒有筷子的配圖,但帖文標題仍不無挑釁地寫道:“寒冷戰士:為什麼谷愛淩拋棄美國隊去中國滑雪”。

儘管如此,還是有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了谷愛淩被筷子夾住的配圖,寫道:“這不是PS。《經濟學人》的早期版本(現在已被删除)決定用右邊圖作為文章封面,以說明‘中國是如何用……筷子夾住了才華橫溢的谷愛淩的’。該網友轉發的推文寫道:“在遭到強烈抵制後,《經濟學人》悄悄地將筷子從谷愛淩插圖中移除。”

而網友爆料的谷愛淩在《經濟學人》早些時候那張惡意的筷子配圖留言區回懟的評論,也疑似隨著該英國媒體删帖一起被删除。

不過,還是有很多網友在《經濟學人》後來發佈的Ins帖文中質疑:“谷愛淩的評論去哪兒了?”

還有網友在這條帖文中留言為谷愛淩點贊:“谷愛淩熱愛她的祖國,并希望激勵更多的人參加冬季運動。謝謝你,愛淩。”

也有網友批評《經濟學人》“將宣傳搞出了新的水平,邪惡且帶有偏見。”

一位網友則寫道:“把青少年運動員和偏見連起來是多麼的可笑。為中國做出貢獻是谷愛淩的選擇,作為一個人,她有權選擇為哪個團隊出戰。省省那些傳播誤導性信息的錢,投資到你們自己的人身上吧。”

也有人這樣質問美國和《經濟學人》雜誌:“在前一屆奧運會上,美國有一些外國公民轉而效忠美國隊。在東京奧運會上,大阪直美決定代表日本參加奧運會。有許多運動員在職業生涯中為不同的國家效力。那麼,《經濟學人》和那些主流媒體為什麼特別針對谷愛淩呢?還有,為什麼《經濟學人》要重複同樣的故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