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熙指香港應以“動態清零”為目標

分享到:
2022-01-29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今日(29日)舉行“要求為清潔前線提供抗疫津貼”記招,要求為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供額外津貼,每月至少1000元,為期7個月。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並無涵蓋前線清潔保安,但Omicron病毒傳染力較高,加上疫情擴散,前線清潔人員承受較大的感染風險,不少人因而辭職,令清潔工的工作量大增,應該獲得額外津貼。

民建聯今日舉行“要求為清潔前線提供抗疫津貼”記招。(視頻截圖)

立法會議員梁熙指出,“與病毒共存”並不是有效出路,而是外國政府防疫抗疫失敗一個無可奈何的選擇。試想香港有750萬人口,只要有5%的人口感染,就有約38萬人會染疫,到時本港醫療系統就會崩潰,受影響的不止是新冠肺炎患者,還會令其他長期病患者不能接受及時治療,因此“與病毒共存”不是香港的出路,只是犧牲長者換取年輕人的自由自在,香港的出路是“動態清零”,並以此為目標,團結一致,齊心抗疫。

還有前線保安表示,第五波疫情爆發後,公司要求加密清潔大廈公共地方,由每2小時一次改為每小時一次,工作量大增,保安員多用消毒用品,亦容易令喉嚨乾涸和皮膚痕癢。有清潔工就指,部分在爆發疫情大廈工作的工友不願意上班,因為家人擔心他們染疫,收入大減。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