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子超:若風險持續增加 或需啟動熔斷機制全面停飛英國航班

分享到:
2021-12-15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商報網

【字號:

Omicron新變異病毒株在英國持續擴散,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1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從英國回港人士感染Omicron的風險會不斷增加,應將英國列入A組指明地區中的“加強監測指定地區”,若風險持續增加,政府更要考慮啟動熔斷機制,全面停飛英國航班。

 

梁子超指出,英國當局估計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擴散速度每兩三天就倍增,每日有約20萬人感染Omicron,傳播速度之快是前所未見。而隨着Omicron在不同國家急速擴散,現階段認為變種病毒不會有機會流入社區是“太樂觀”。

梁子超續指,香港的疫苗接種率低,又無“群體免疫”,若一旦爆發或會比南非及英國更嚴重。他建議當局加強檢疫,要求來自曾出現Omicron個案地區的人士,至少要在檢疫中心檢疫7日。如輸入個案增加香港醫療負擔,要考慮停飛相關航班。

他亦提到,香港有必要檢討“外防輸入”措施,包括將曾停留B組地區的機組人員進行“閉環式”檢疫,並要檢討檢疫酒店的檢測方法及傳播風險,否則有可能令檢疫人士及員工交叉感染,屆時或會導致第五波疫情爆發。

對於廣州及天津岀現Omicron個案,梁子超說,有關個案屬境外輸入,未見在社區有擴散跡象,現階段無需將內地列入高風險地區,否則是與通關方向相反。但一旦發現有社區傳播,就要收緊入境安排。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