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民建聯政總請願 提多項措施振經濟解民困

分享到:
2022-02-03 1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學鋒、梁熙、顏汶羽及黃大仙支部主席黎榮浩3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以“紓困保民生,投資為未來”為主題,向特區政府提出對新一期財政預算案的期望。

民建聯認為,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現時仍未知第五波疫情何時受控,特區政府不斷收緊防疫措施,消費市場再次面臨嚴峻的萎縮壓力,令經濟持續低迷。考慮到疫情打擊各行各業,民建聯就財政預算案提出一系列建議,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推出抗疫紓困和惠及民生措施,以及推出支持基層中產以及中小企的舒緩措施,減輕市民負擔,渡過今年的經濟困境。

一次性紓困措施建議方面,黎榮浩建議,再派發不少於5000港元電子消費券,旨在振興經濟;發放額外一個月的各類特區政府福利援助津貼;向電力住宅用戶提供2000港元電費補貼;第四,長者醫療券“加碼”1000港元。

顏汶羽則表示,因應特區政府無法提供病假證明書,希望能夠為被圍封強檢的大廈居民提供每日500港元補貼。疫情期間包括餐飲、美容、健身等處所的營業受到影響,被迫縮短營業時間甚至停業,民建聯希望,特區政府在此方面能夠提供津貼給僱主和僱員。

陳學鋒表示,中產階層也深受疫情影響,檢疫措施令不少外傭無法抵港,導致“一傭難求”,而外傭有助釋放香港勞動力,希望特區政府在本次財政預算案增加外傭開支扣稅額約每年55560港元,以補貼中產家庭。另外,他建議,設立居所租金扣稅額,最高至10萬港元,享用期為20年。

梁熙就防疫抗疫方面建議特區政府派發為期6個月的失業援助金,每月發放金額6000港元。為向前線抗疫清潔人員致敬,他亦希望,向清潔人員派發為期4個月的抗疫津貼,每個月1000港元。

此外,民建聯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增加更多流動檢測採樣站、檢疫中心和檢疫酒店,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助香港經濟盡快回歸正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