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多名議員讚“通關”消息振奮人心 冀特區政府做足準備

分享到:
2022-12-24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4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4日宣布,中央已同意香港可以與內地逐步有序實現全面“通關”,目標是明年1月中旬前逐步有序落實。多位立法會議員紛紛表示,消息振奮人心,期望“通關”後香港可恢復經濟活力,建議特區政府做好出入境準備工作。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過去3年抗疫,香港與內地隔絕人員往來已久,嚴重打擊本地經濟活動,港人經歷了漫長盼望。他指出,現時距離農曆新年不足一個月,不少市民熱切期盼能與內地親友團聚,相信特區政府對內能做好跨部門統籌,對外與內地單位有效溝通,做好人手及硬件配置的前期工作,確保高鐵與航班服務暢順,入境處有足夠人手應付人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亦對“通關”表示非常期待,梁熙希望當局把握時間,爭取在農曆新年前讓港人回內地與親友團聚。他提到,人員往來無可避免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建議當局做好醫療設備、藥物及人員的預案,有需要時私家醫院應盡早支援。另外,不少市民反映近日市面感冒藥等物資短缺,他希望當局關注並處理,確保通關後物資供應仍穩定。民建聯亦期待再度恢復組織青年往內地交流考察計劃,以增進香港青年對國家的認識。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對落實“通關”表示歡迎,指逐步“通關”有助帶動香港旅遊業及來港的商務活動,同時推動周邊的消費鏈,為零售、餐飲、酒店業等創造商機,可讓香港全面走向復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希望特區政府做好準備,指各口岸已長時間沒有運作,必須配備足夠人手,預備一旦開通後的大量人流,以免造成混亂。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表示,業界非常期待通關,但需交通先行。由於兩地的跨境海陸客運停擺近3年,企業要重新招聘人手、維修長期閒置的車船、處理續牌驗收等。另外,通關前也要處理港澳通行證旅遊簽注復辦、經香港機場北向轉機等問題。

立法會“A4聯盟”議員楊永杰、梁文廣、張欣宇及林素蔚形容相關消息振奮人心,回應了無數市民新年與家人團聚的期待。“A4聯盟”建議優先開放更多配額給予商務、團聚、上學、奔喪等人士,全方位開放海陸空口岸,令更多的海內外同胞們能在春節前與家人“吃餐久違的團年飯”。(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