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在烏克蘭“撤離中” 台綠營網友仍“嘴硬”:台灣有台積電,跟烏克蘭不同!

分享到:
2022-01-25 1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緊張之際,曾被烏克蘭倚重的“大佬”美國似有意再表演一出 “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務院上週日(23日)下令符合條件的使館工作人員家屬離開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並授權美國直接僱用的僱員自願離開。美國還敦促在東歐國家的美國公民,在俄羅斯採取任何可能的軍事行動之前,“考慮立即離開”。

美國一連串的“騷操作”讓烏克蘭方看傻了眼。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身邊的消息人士透露,局勢沒有那麼糟糕,但美國卻第一個宣布“撤離”,“這令人非常失望。”並直言,“坦率地說,這些美國人在基輔比在洛杉磯……或者美國其他任何犯罪猖獗的城市更安全。”

消息人士還說,烏克蘭方面認為美國的舉動“荒謬可笑”,這象征了美國言行的“前後不一”。“一方面,(華盛頓告訴烏克蘭)應當如何實現‘民主’,承諾美國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會與烏克蘭共同‘抵抗俄羅斯的入侵’。然而俄烏局勢緊張之際,美國人卻率先走人。”

外媒報道截圖

不少外國網友也對美國“口上說支持,身體很誠實”的“撤離”行動開啟了嘲諷模式。有網友聯想到之前美軍亦從阿富汗狼狽撤出,質問美國總統拜登“迄今為止拋棄了多少人?”

也有網友感歎:“又一場‘精彩地’撤退跟投降!(美國)對台灣估計也一樣。”意指若台海爆發衝突,美國會拋下台灣、撒手不管。“倚美謀獨”的民進黨當局的下場註定很慘!

然而搞笑的是,前有阿富汗、後有烏克蘭,面對美國屢次拋棄“盟友”、“說走就走”的行徑,台綠營網友仍自我催眠——“台灣跟他們不一樣!”

有人篤定地說,烏克蘭與美國沒什麼利益牽扯,但台灣被打,美國利益損失慘重,美國不會坐視不管!

有人則拿台積電說事,稱“美國肯定會管台灣,因為烏克蘭沒台灣有錢,台灣有台積電!”

不過亦有清醒的島內網友早看穿美國本性,點出 “比起台灣,美國有跟烏克蘭建交……”言下之意,美國連跟它建交的國家都不幫,更別提為一個毫無瓜葛的地區賣力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