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英文在俄烏事件上“刷存在感”,遭台藝人黃安質問!

分享到:
2022-02-24 1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俄烏局勢愈演愈烈,台灣民進黨當局亦“強行碰瓷”,還妄圖跟隨美日“制裁”俄羅斯。對此,台灣藝人黃安有力地質問道,蔡英文有什麼資格“綁架台灣民眾去跟俄羅斯較勁”?

(香港新聞網製圖)

日前有消息稱,若未來俄烏局勢持續惡化,台灣可能禁止半導體等科技類產品輸入俄羅斯。對此,台“經濟部”昨日(23日)回應稱,“會依照參與國際條約及貿易管制的作為”,配合“國際夥伴”修改相關管制措施。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也於昨日發文,“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還將烏克蘭和台灣相提並論進行炒作。 

眼見台當局如此上躥下跳,常在社交平台點評時事的台灣藝人黃安前後發布兩條博文,批評台當局跟著美日 “譴責” 俄羅斯的行為是強行“刷存在感”。

黃安質問,1999年,北約在沒有聯合國的授意下,私自轟炸南斯拉夫、科索沃,連中國大使館都被“誤炸”,蔡英文譴責了嗎?美國此前掏出一包“洗衣粉”,以所謂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由侵略伊拉克,蔡英文譴責了嗎?

黃安直指,蔡英文作為一個只剩下兩年任期的台灣地區領導人,有什麽資格“綁架台灣民眾去跟俄羅斯較勁”,甚至還妄言“制裁”俄羅斯?

他又指出,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自詡“世界警察”的美國卻並未出兵“保衛”烏克蘭,嘲笑台當局“又有什麼理由相信美國會出兵保護台獨?拜登已經公開說他‘反對台獨’,只有在民進黨忽悠下的笨蛋,才相信台獨會成功。”

對於蔡英文昨日針對烏克蘭情勢做出的四項“指示”,黃安亦一一作出回懟。

在“指示”中,台當局譴責俄羅斯侵害烏克蘭主權。就此,黃安反問“怎麼不譴責美國侵害中國主權,整天賣武器給台灣呢?”

而台當局所謂要“理性和平解決爭端”的言論,其實自己都沒做到。黃安就拿日前被網暴的中國台北選手黃郁婷為例,揶揄民進黨當局:“反對你的,就喊打喊殺,你們對黃郁婷(因穿中國國家隊隊服而被台當局政治追殺的冬奧會中國台北運動員)理性和平嗎?”

至於蔡英文“指示”的“台海軍事準備”,黃安更直接戳穿台當局的老底,諷刺台軍“不就那點兒家底兒嗎?”

最後,黃安直言蔡英文所謂“維持物資物價穩定”的“指示”更是可笑。台灣的“鷄蛋荒”還未解決,連鷄蛋的穩定供應都維持不了的台當局,“還關心到俄羅斯、烏克蘭的事兒”。

台當局不聚焦於島內民生問題,卻忙著抱緊美國大腿,跟著“制裁”俄羅斯,這也引起了一些島內網友的不滿。

在相關新聞的評論區,有網友表示,“台灣制裁俄羅斯?實在好笑……”“雖然半導體是台灣強項,但也沒必要跟隨美國腳步,蔡英文是想表現給美國看嗎?”

網友評論

有些網友的關注點則是美國並未為保衛烏克蘭出動一兵一卒,只停留在口頭上的“譴責”。有人就此聯想到台灣命運,直言“會以為美國派兵保護台灣的人就是在做夢,(連)沒誠信的低級政客謊言都信只證明了自己蠢。”“很多台灣人自己不想當兵,卻以為美國人是傻瓜,會替無‘邦交’的台灣打仗。”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