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疫下兩年|香港跨境司機:這一行用一個詞形容是“水深火熱”

分享到:
2022-01-24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跨境車司機 鄧志偉先生

  基本上歐美線和一些遠洋的線路,就真的非常少了,你看一下碼頭就知道了,那些大吊全部都已經起來了。就真的沒有線賣了。我經常都會去碼頭的附近散步,我就整日都可以看到。

  【同期】跨境車司機 鄧志偉先生

  我叫鄧志偉,我主要的職業是駕駛貨櫃車,我做貨櫃司機到現在已經23年了,很多架貨櫃車的司機都認識我的。現在貨櫃車的生意非常的一般,並不是很夠工作給我做,我就和我的一些朋友去做一些地盤散工的工作,做一下室內裝修。去年的年末開始,這一路都非常的難走,我的車停在那邊,沒有工作做,已經有幾個月了,因爲沒有訂單,完全沒有訂單。是有非常多原因的,因爲我駕駛的貨車主要是收廢五金的,廢五金從外國運來香港,在香港加工,然後運去內地,內地那邊對這些東西的檢疫還有查貨都是比較緊的。所以整個行業都停住了,整個貨物都停住了,都不再往內地運了。

  【同期】跨境車司機 鄧志偉先生

  現在就是第五波,疫情一觸即發。我真的希望政府在這個抗疫基金方面,就真的要考慮一下跨境司機和我們這些貨櫃司機,支援一下我們這個行業。因爲我本身也都是做跨境來的,這麼多次防疫基金派出來,我們這一個行業,真的從來都沒有拿到過。每一個行業都有,但是我們這些跨櫃、跨境和貨櫃就真的沒有。

  【同期】跨境車司機 鄧志偉先生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停工,或者真的沒有工作做。因爲我一路都對這一行是非常有信心的,就從去年的年末開始,就真的變成我都不敢想象。因爲外國的貨櫃來到香港的很少,內地的貨櫃來到香港的也很少。這都導致到香港的貨櫃行業變得非常的艱難,我也真的沒有什麼形容詞了,就是真的水深火熱。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