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代表中國頻奪冠 中美混血谷愛淩上熱搜

分享到:
2022-01-10 2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北京冬奧倒計時之際,中美混血、自由式滑雪“天才少女”谷愛淩當地時間8日在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國猛獁山站奪得U型場地項目冠軍,同時以該賽季世界杯U型場地項目四站全勝的成績,獲得象征該項目賽季總冠軍的水晶球。

谷愛淩(圖源:北京晚報客戶端)

據報道,在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最後一站中,谷愛淩成功完成兩個空中轉體900度的高難度動作,以97.5分的賽季最高分斬獲冠軍。

這站比賽是北京冬奧會開始前的最後一站世界杯比賽。另外兩名同樣闖入決賽的中國選手李方慧、張可欣分別以86.25分、84.00分的成績獲得第5、第7。

這是谷愛淩自去年12月賽季首秀以來,在短短36天時間裡斬獲的第六個冠軍。2021年12月5日開始,她先後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國斯廷博特站、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美國銅山站、美國DewTour賽、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卡爾加里站(兩次比賽)以及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猛獁山站獲得第一名。

亮眼的成績將谷愛淩推上熱搜,谷愛淩昨日(9日)只發表一條微博,就吸引100多萬閱讀量,她也獲得不少中國網民支持:“每天除了奪冠還是奪冠”、“我們公主簡直太牛啦”、“北京歡迎你”。多家媒體也相繼報道谷愛淩的奪冠新聞。

值得一提的是,谷愛淩是出生於美國的混血兒,父親是美國人,母親谷燕是來自中國北京的前滑雪教練。谷愛淩從小在美國接受教育與滑雪訓練。

2019年6月,谷愛淩在國際滑雪聯合會更改國籍為中國後開始代表中國參賽。她的目標是代表中國參加冬奧會,而奧林匹克憲章第41條允許雙重國籍或多重國籍。(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