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兩場地方投票,綠營“慘勝”

分享到:
2022-01-10 09: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1月9日台灣舉行兩場地方投票,一是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二是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都是綠營慘勝。

資料圖:蔡英文

9日下午5時許,台北中正萬華總數218處投開票所已經全部開票完成,其中同意罷免林昶佐的票數為54813票、不同意票43340票,投票率41.93%。盡管同意票比不同意票數多出1萬多票,但按照規定,罷免須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到總數的1/4(58756票),因此罷免案未通過。

“清林散昶”團隊發言人高毓安稱,盡管罷免失敗,但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顯示林昶佐已經成為“跛腳立委”,他應該檢討是否受到選民信賴,“如果我是林昶佐,會感到很羞愧”。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表示,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幫助林昶佐,結果還是同意票占優,顯示他們所支持的人選有問題,很多人不滿。

在另一場投票中,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8752票當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獲得80912票。整體投票率為58.26%。

台灣《中國時報》9日刊登的一篇評論稱,與“公投”的全台性投票不同,補選、罷免是兩個特定選區的投票。文章認為,只要罷免的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就表示內需從業人員對民進黨當局還是存在怨氣。不過文章認為,補選與罷免的結果不至於牽涉到2022年與2024年選舉的布局,“2018選舉國民黨大勝,黨主席吳敦義卻沒有因此取得總統候選人提名,證明2022年選舉的結果與誰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沒有直接關係”。

聯合新聞網綜述島內輿論表示,綠營全體動員,包括蔡英文、賴清德等要角都數次參與林昶佐催票,雖說最後挺過罷免,但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不同意票只有林昶佐勝選時的一半,顯現動員隱憂。

針對綠營在投票前舉辦造勢晚會希望炒熱氣氛,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批評“太離譜”。他說,這兩席對民進黨來說並非關鍵,且這段時間台灣也不是沒有其他事情需要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結果蔡英文親自跑去站台,“從來沒看過這種事情,這實在太可笑……因為非常在意自己接下來能不能主導政局,才這麽在意細節”。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