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中立委補選國民黨敗選 罷免林昶佐未過門檻

分享到:
2022-01-09 2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結果出爐,民進黨籍參選人林靜儀獲得88752票,國民黨籍參選人顏寬恒拿下80912票,顏寬恒宣佈敗選。另外,退出“時代力量”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由民間團體發起,得到國民黨支持,但由於民進黨全力“挺昶”,未能達到同意票的門檻,罷免宣告失敗。

  顏寬恒在敗選感言中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有許多人因為不了解他,沒有投票給他,未來他會更努力;又呼籲民進黨當局要疼惜及愛護中二選區的選民,照顧地方建設,及鄉親需要,解決台中空氣污染問題。

hk_c_image.png

顏寬恒宣佈敗選。(圖轉自風傳媒)


  顏寬恒並三度鞠躬感謝支持者及競選團隊,他說,做不到的地方、服務不好的地方,未來會更加認真打拚。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這次“罷昶”過程,國民黨基層一直到最後關頭才整合成功,民進黨卻是動員“府院黨”極力助選,蔡英文還親自領軍四次,投入大筆資源,把一個地方罷免案打成“大選級”選戰。

  趙少康表示,顏寬恒遭到鋪天蓋地的追殺,等於是一黨打一人,一路打得辛苦,為了避免模糊焦點,回歸鄉親自主,顏寬恒幾乎是孤軍作戰到最後,雖然這次“險敗”,但不需要灰心,持續深耕地方與服務,一切來日方長。

  他強調,這次選戰,國民黨要記取不團結只能嘗到敗果的教訓,要學學民進黨炮口永遠對外,並且重整步伐,凝聚年底選戰能量。 

  台北中國文化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員鈕則勳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指,民進黨在這次選舉出現“長尾效應”,延續了“四大公投”的氣勢,國民黨年底的選戰堪虞,對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有很大的警示作用,由於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輔選有功,年底或再出現和盧秀燕對決局面。

  鈕則勳表示,在兩場選戰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態度一直不明,或出於不想造成“藍綠對決”的局面,朱立倫一直未有高調表態,甚至選後也不出席記者會。鈕則勳認為,國民黨高層選戰策略舉棋不定,難以凝聚藍軍,加上未能獲得年輕和中間選民支持,是國民黨敗選的主要原因。(周文菁)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