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傳蔡英文邀高層談縣市合並議題 前台南縣長嗆:開民主倒車

分享到:
2021-12-20 17:43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4大“公投”案落幕後,蔡英文19日一早召集“府院黨”高層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除商討政經局勢,與會者也對竹竹合並有高度共識,蔡英文也認為須以宏觀視野討論土地行政區劃。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痛批民進黨為了選舉,不顧民意消滅地方自治,是大開民主倒車。

針對縣市合並議題,蘇煥智19日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四大“公投”完勝後,乘勝追擊,再加碼,由上而下搞:“第七都:新竹都。(新竹縣、市)”、“第八都:彰化都”、“九都:雲嘉都(雲、嘉、嘉)”。蘇煥智直言,為了民進黨選舉勝算,不顧民意,繼續加速消滅鄉鎮市地方自治,大開民主倒車;也加速偏鄉的滅鄉滅村!

此外,外界關心提出大新竹合並倡議的林智堅是否有意再戰市長一職?林智堅未直接響應,僅迂迴表示他多次強調個人服務民眾的心沒有改變過,大新竹涉及“修法”相關程序,待順利合並升格都完成後,再來討論人選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不能理解為何每次為了選舉,都要搞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台北市近日已經發函“行政院”,強調與其討論行政區域重新劃分,不如落實區域聯合治理;比如建議“行政院”成立北北基辦公室,把有關河域治理、軌道運輸、公宅和都市計劃等,可以整合的重要問題先整合,凡事都要有第一步,該做不做,直接跳去重劃行政區,是很有問題的。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