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乘勝追擊討論縣市合並? 林濁水嘆:台灣成世界笑話

分享到:
2021-12-21 14:49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四大公投”落幕,傳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2月19日上午邀集黨政大咖商討有關島內各縣市合並升格議題,引發各界關註。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錶示,民進黨要認真搞“新竹縣市合並”了,只是一個個富縣市升格,但卻把窮縣丟在一旁。正義再分配本是台當局責任,只是政客策略是和窮鄰劃清界線才是當行之務。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

林濁水直言,於是乎,小小的台灣有6個“直轄市”,成為世界大笑話,但是台灣政客就是不怕笑,愈被笑愈勇,“直轄市”還是要繼續增加。

此外,早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拋出“竹竹合並”議題時,曾提及可能將苗栗的竹南鎮及頭份市並入大新竹市範圍內,引發徐耀昌等苗栗政治人物大力反彈,並在參加新竹縣長楊文科召集的論壇中,直指要林智堅等人考慮到苗栗縣全體縣民的感受,不要只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就貿然提出合並,完全缺乏相關配套措施。

對於蔡英文利用“公投”勝利,將乘勝追擊在今年討論部分縣市合並議題,徐耀昌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並不清楚內容,也不表示任何意見,但他重申縣市合並必須考慮共同生活圈等層面,相關配套措施是長遠之計,新竹縣市合並升格,新竹縣民都不一定全部同意,何況是將苗栗縣納入合並呢?尤其是林智堅所提只並頭份、竹南,其它並給台中市一說,他直批林智堅吃相不要太難看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