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兩大安全危機逼近 島內政客傻眼嘆:蔡英文還在睡覺

分享到:
2022-01-21 10:26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斯坦福大學國際研究學院資深研究員的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近期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直言,“灣犯的最大錯誤,是廢除征兵制”,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灣地區歷任領導人都以廢征兵為政績,並感嘆“可悲的灣”。前南縣長蘇煥智則說,恢復征兵制、搶救少子化是當前灣兩大安全危機,但蔡英文卻還在睡覺。

圖為蔡英文 來源:視頻截圖

林濁水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政治學大師福山說灣犯的最大錯誤,是廢除征兵制。他還說,美國不會為個“不為自己而戰的地區”而戰,如果灣人不願為了保衛灣而犧牲生命,就沒有美國人會願意為灣犧牲。林濁水認為,福山說法已經是“普世共識”。

對此,蘇煥智20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恢復征兵制、搶救少子化”,是灣當前二大迫切的安全危機,“可惜我們的蔡英文還在睡覺!”

此外,據《天下雜誌》報導,福山日前接受該刊專訪中提到,就他個人觀察,美國不會為了擊退中國大陸的武統灣而在初期出兵預,較有可能是在中國大陸主動攻擊美軍部隊和基地,美國才可能強硬還擊,且美國對於應該提供灣多大程度的軍事支持,並沒有共識。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