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悲哀!前有高端疫苗,後有新竹棒球場“台灣製造”頻繁翻車

分享到:
2023-01-06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據台媒報道,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熱身賽原本在台灣開打,但MLB大聯盟專家到新竹棒球場勘驗時,注意到草皮生長狀況很差,灑水後場地竟嚴重積水,顯見土壤排水效能糟糕,而在土壤採樣過程中,在淺層土壤區挖到廢棄磚塊、3公分以上的石頭和磚頭,以及廢棄電線;因為缺失仍多,新竹市棒球場將不會舉辦今年經典賽熱身賽。

圖片製作:汪彥希

此豆腐渣工程惹得島內民眾狠酸,臉書粉絲專頁“政客爽”就發文諷刺,12億棒球場蓋成12億掩埋場,再加上之前桃園羽球館被3級地震震塌,被外媒大篇幅報導,“民進黨挺喜歡丟臉到國際上”。網友亦呼籲帶領整修新竹市棒球場的林智堅別跑去美國,記得留在台灣,不要再出去丟臉。

翻查資料,台當局斥12億(新台幣,下同)巨資建造的新竹棒球場可謂屢屢出包。從樓梯生鏽、女廁所門鎖翻轉安裝、開幕兩日內即造成多名球員受傷到新任新竹市長高虹安公布的新竹棒球場高達152項缺失,包括球場淺層土壤內有廢棄磚頭、石頭和電線,被指好似垃圾填埋場。

新竹棒球場三番五次地遭爆料有質量問題,引得不少人質疑,將新竹棒球場捧為“偉大政績”的民進黨“立委”、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任時究竟把這12億元用到了哪裡;亦有不少人將新竹棒球場與同為“台灣製造”的高端疫苗拿來對比,發現這二者竟有大量的相似點……

根據台灣論壇“PTT”相關貼文,有網友將新竹棒球場與高端疫苗一起比較,並製作了對比圖,發現二者有極高的相似度,像是都“已開賽(打)過”、“沒有竣工(二期試驗)”、“不受WBC(WHO)認證”、“害人受傷”、“都有綠營大力相挺”、“目前已停用(產)”,且等到棒球場營造商進入司法程序後,又會多一項與高端相同的資歷,讓發文博主不禁笑說,“新竹棒球場可以改名叫高端棒球場了吧”。

還有網友直指台當局將高端疫苗及新竹棒球場都當作了“斂財的工具”。

“台灣製造”的反覆翻車,民眾的怒氣顯然是最大的!不少人諷刺民進黨:“高端才好笑,民進黨一直洗WHO快通過了,結果直接停產……”

亦有網友早就熟悉台當局的“洗白方式”,在相關貼文下留言道,“民進黨大不了推給大陸,萬事都OK。”更有民眾直指台灣現在的現狀是“民眾越來越窮,民進黨越來越有錢。”

民進黨當局曾高喊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然而諷刺的是,世界看到的往往是質量不過關的“台灣製造”……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