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成立“防認知作戰小組”遭批又雙標

分享到:
2023-03-17 11:28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民進黨成立“防認知作戰小組”遭批又雙標民進黨組成“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稱希望以圖片、短視頻及新聞稿等方式澄清謠言。“時代力量”發言人餘佳蒨16日狠批,民進黨應以同樣標準,處理民進黨公職及知名黨員的公然造謠問題,點名民進黨民意代表林靜儀先前有數度造謠反而翻車的紀錄,呼籲島內各黨約束黨公職人員,而非“自己造謠可以,別人造謠不行”。

圖為賴清德(左二) 來源:香港中通社

据華夏經緯網報道,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日前登記民進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即表示,近期對賴清德層出不窮的惡意謠言攻擊越來越多,因應選舉民進黨成立跨部門“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

“時代力量”發言人餘佳蒨對此表示樂觀其成,更呼籲呼籲民進黨以同樣標準,處理民進黨公職及知名黨員的公然造謠問題,真正還給台灣民眾乾淨的網路討論空間。

餘佳蒨舉例,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擔任議員期間已多次於網路造謠帶風向,近期為護航新竹市棒球場掩埋廢棄物不惜造謠“挖到廢棄物很正常”慘遭打臉。

還有民進黨民代林靜儀,先前也有數度造謠反而翻車的紀錄,例如去年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開票當天,屏東傳出開票瑕疵的影片,林靜儀為了護航,指控該影片“造假”、“惡意後制”,結果屏東選委會坦承開票有疏失,最後林靜儀遭網友打臉。

餘佳蒨強調,錯假訊息對台灣社會的傷害甚钜,呼籲島內各黨都該嚴正面對,同時自我約束黨公職人員,而非“自己造謠可以,別人造謠不行”,才能真正停止烏煙瘴氣的假消息歪風,落實防範“認知作戰”。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