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污衊大陸官員“捏造身份”赴台吊唁星雲大師,這份文件戳破謠言!

分享到:
2023-02-17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據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民進黨當局罔顧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代表團赴台吊唁星雲大師,遭到兩岸人士一致批評。在民進黨當局以各種站不住腳的藉口試圖“甩鍋”大陸的時候,島內綠媒《自由時報》也“打起配合”,聲稱大陸代表團中的揚州市副市長劉流“捏造身份”,以“江蘇省台辦人員”名義提出申請,因此被拒絕赴台。記者16日看到的相關申請文件清晰顯示,劉流以揚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一職提出赴台申請,《自由時報》的報道是虛假消息,純屬造謠污衊,企圖用又一個謊言為民進黨當局圓謊。

2月7日的本職證明清晰寫有劉流的職務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應佛光山邀請,國台辦、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及江蘇省有關方面組成吊唁團,計劃於2月11日至14日赴台吊唁。吊唁團38人在佛光山協助下循正常途徑統一辦理赴台手續,并按計劃於11日早上到首都機場集合準備出發。由於台灣方面阻擋,吊唁團無法成行。

本月13日,《自由時報》援引“知情官員”的話稱,在大陸38人赴台吊唁團中,揚州市副市長劉流“捏造身份”,以“江蘇省台辦人員名義”提出申請,這一情況“在審查時被發現”,因此不予入境。

但記者16日看到的相關文件顯示,劉流在申請赴台時填寫的本職為揚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并提供了對應的證明文件。此外,劉流也填寫了其在揚州市紅十字會等機構擔任的兼職,文件中沒有任何地方提及“江蘇省台辦”。換言之,《自由時報》的報道嚴重失實,是對劉流和大陸代表團的抹黑造謠。

劉流赴台相關申請表格上也清晰寫明其職務

在上述報道中,《自由時報》還攻擊大陸方面在代表團赴台被拒後“不斷(進行)政治操作”。事實上,這家長期扮演“傳聲筒”的綠媒就是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的最好證據。

一直以來,《自由時報》公然鼓吹“台獨”,在抹黑大陸上毫無底線和媒體原則,曾捏造出“黃河水殺到錢塘江口”等一系列聳人聽聞的虛假報道。有島內媒體行業人士對記者評價稱,“《自由時報》不僅自己每天挖空心思造謠,還會去盡量支持其他來源製造的謠言,為這些謠言當保護傘,即便謠言被戳穿了,他們也不覺得丟臉。”

不僅製造假新聞,“只論立場、不問真相”的《自由時報》也經常對美西方政客、媒體、反華智庫等釋放的抹黑大陸的虛假消息及時跟進、反複炒作,成為島內涉疆、涉港等問題上的虛假信息“放大器”。

分析人士認為,和以前一樣,此次針對大陸赴台吊唁團的假消息,又是《自由時報》等綠媒和民進黨當局唱的一場雙簧,是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本質和政治私利,通過種種方式破壞兩岸交流的政治操弄。

此次民進黨當局罔顧基本的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吊唁團赴台,已經遭到島內民眾的強烈不滿。台灣地區“立委”李德維就批評稱,蔡英文說兩岸要交流,說得再多,一個來台申請就戳破所有假象,事實證明只要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關係就只會每況愈下,不可能改善。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民進黨創造一切機會(讓兩岸)對抗、交惡,若繼續選擇這樣的方式,一定會受到台灣人民的唾棄。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