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當局阻大陸團弔唁星雲 在野批錯失兩岸交流良機

分享到:
2023-02-12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2日電 星雲大師追悼典禮將在13日舉行,來自大陸的前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等人申請來台弔唁星雲大師,但被台灣陸委會拒絕。對此,曾任台灣移民署長的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感嘆,兩岸本可藉此機會良性互動,但最終“一盤好棋下壞了”。

星雲大師。香港中通社圖片

陸委會日前表示,拒絕葉小文來台,是因為他曾遭民間團體“指控涉及迫害宗教自由”,且於2009年間來台參加“世界佛教論壇”期間,發生民眾陳抗衝突事件,為避免引發台灣社會不必要紛擾,因此駁回。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到該黨高市黨部新春團拜,隨後趕往佛光山追思星雲大師。對於民進黨阻撓大陸弔唁團,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創造一切機會走對抗、交惡。為什麼不能交流對話呢?太可惜了。

謝立功11日在臉書發文指,自己為此感到可惜,因為兩岸高層及國台辦、陸委會,其實可藉此機會,展現良性互動、友善交流,如同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交流比交惡好;存善心,對話比對抗好”。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11日在臉書批評,人死為大,宗教寛容的精神,應是改善兩岸僵局的機會。不過陸委會完全沒有把握“和解”機會,實在是愚蠢的作法。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呼籲,民進黨當局對於大陸前官員來台悼念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應該採取開放態度,更不應該讓大陸弔唁團因過去事件而遭阻。(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