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獨”商人誣大陸借弔唁星雲法師統戰 台民眾諷:病得不輕!

分享到:
2023-02-14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月5日辭世,兩岸各界人士表示沉痛哀悼。應佛光山邀請,國台辦、國家宗教局聯合有關方面組成弔唁團,計畫2月11日至14日赴台弔唁,但礙於民進黨當局阻擋,弔唁團未能成行,引發島內討論。

據台媒報導,日前,“台獨”商人、台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在社交媒體表示,中國借弔唁星雲統戰,佛教界應引以為戒。此番言論,也引來島內線民一邊倒質疑,認為說這種話真是“病得不輕!”

曹興誠資料圖

星雲大師家國情懷深厚,堅守民族大義,一生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人間佛教為使命,積極推動兩岸佛教交流交往。在其生前多次接受採訪時均表示:一以貫之的心願,就是兩岸和平。

此次星雲大師圓寂,大陸組成弔唁團赴台弔唁,本就是為了加強兩岸佛教交流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算是順遂了大師的心願。但這般合情合理的要求卻遭到民進黨當局的拒絕!

有台媒痛批民進黨當局創造一切機會走對抗,嘴上說著願意與大陸交流,但這一件事就讓其原形畢露,讓台灣錯失與大陸溝通的大好機會。

正當民進黨的阻撓行徑在島內引發廣泛討論之時,“台獨”商人曹興誠也來插上一腳,稱大陸代表團弔唁星雲法師是藉口,其真實目的是統戰,還誣衊稱:“大陸是唯物論者兼無神論者,希望老百姓能像豢養的畜生,吃飽不吵鬧就好……”。

曹興誠的此番言論主觀且惡意,更是無視了兩岸人民割捨不去的同胞情誼。

就像島內媒體人董智森說的,民進黨現在東怕西怕,就怕台灣人對大陸人有好的印象,他們把所有的東西都考慮政治,把人道放在其次,完全沒有考慮到兩岸人民的感情。

事實上,曹興誠此番表現實屬正常,因為他此前就是一直呼籲“抗共保台”的“台獨”分子,認為台灣應甘當美日的“棋子”,所以有此言論也不奇怪,但島內諸多線民卻無法認同,一邊地提出了各種質疑:

“共產黨呼吸空氣,驕傲的台灣人也呼吸空氣,所以共產黨正在用空氣統戰台灣,台灣人應該避免呼吸,不然就中了共產黨的統戰計畫”

“病得不輕!”

“不要什麼都抹上政治色彩,很無聊!”

也有台灣網民一針見血地表示:“只要一提大陸,就是統戰,這些人戴著有色眼鏡看世界,世界自然有顏色。只要一提美國,就是正義的化身,世界真是如此嗎?”

據台媒報導,星雲大師在85歲時曾預立遺囑,留下四句詩,其中兩句為“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表示只有兩岸和平穩定,民眾才有平安幸福。

然而,民進黨當局的虛偽行徑,註定要使民眾在平安幸福的道路上平添諸多波折。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