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當局拒大陸團赴台吊唁星雲法師 台媒批:原形畢露

分享到:
2023-02-13 0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星雲法師的追悼儀式,因民進黨當局的阻撓,由38人組成的大陸吊唁團無法成行。台媒痛批民進黨當局嘴上說著願意與大陸交流,但這一件事就讓其原形畢露,讓台灣錯失與大陸溝通的大好機會。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表示,吊唁團38人原計劃於11日至14日赴台,在佛光山協助下統一辦理赴台手續,并按計劃於11日早上到首都機場集合準備出發。但由於台方阻擋,吊唁團無法成行,因此調整為12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吊唁。在12日的吊唁儀式上,吊唁團與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師等視頻連線對話。吊唁團團長、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表示,衷心希望大家繼承星雲法師遺志,賡續推動兩岸交流,為祖國統一、民族復興、同胞福祉奉獻心力,以告慰星雲法師。心保法師表示,家師家國情懷深厚,堅守民族大義,珍視兩岸同文同種的同胞情誼,佛光山弟子將繼承家師的夙願,為推動兩岸佛教交流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揚州市副市長劉流表示,星雲法師圓寂,民進黨當局罔顧基本的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吊唁團赴台,致使家鄉人民無法赴台表達哀思,嚴重傷害家鄉人民的感情,絕非星雲大師所願。(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