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世界棒球經典賽海報不見台灣球員?“台獨”玻璃心又碎了

分享到:
2023-02-10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今日(2月10日)公佈參賽名單和宣傳海報。不過有台灣球迷發現,A組海報上獨缺中國台北隊球員身影,而B組海報上卻出現了中國隊球員,這也讓一些“台獨”分子的玻璃心碎了一地,狠批賽事主辦方“不尊重台灣”。

WBC社交平台截圖

綜合TVBS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在台灣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

WBC今天(2月10日)在社交平台公佈參賽名單,並從各支隊伍中挑選一名成員的身影製作成海報。

但是,仔細看A組海報,台灣貴為主辦地,卻一名球員都沒有被貼上海報。

為此,台媒特別強調:“中國隊沒在美國大聯盟打球的球員都有被放上了海報……”。

B組海報上出現了中國隊球員。WBC社交平台截圖

隨著海報發佈,台灣球迷紛紛湧入WBC社交平台質疑:“台灣球員呢?”、“花一堆錢主辦,連個圖都不屑放”……

更有一些“台獨”分子趁機叫囂:“這是對‘主辦國’的不尊重!”

隨後,負責台灣賽事籌辦的悍創運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也立即向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提出嚴正抗議,要求做出修正。

這家公司還聲稱:“中華隊代表‘國家’出賽,不論任何賽事,我們都將捍衛‘國家隊’的尊嚴,與中華隊站在一起!”

不過,也有台灣球迷比較理性,他們認為:“經典賽是大聯盟主辦的,中國台北隊就沒有半個現役大聯盟球員”、“正常吧,中國隊的球員知名度還比較高”。

消息傳入大陸後,大陸網友紛紛嘲諷道:“‘台獨’又玻璃心,自卑了”“這能忍?趕緊去聯合國提告”。

據悉,世界棒球經典賽是世界棒壘球聯合會(WBSC)認證的官方國家隊世界錦標賽,是由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最初策劃的國際棒球大賽,也是世界上最高水準的國際棒球賽之一。WBC也是為數不多的有MLB職業球員參加的大型國際頂級棒球賽事。

2023年WBC將於3月8日至21日在中國台灣台中、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和邁阿密舉辦。此次參賽規模將擴大至20支球隊,這在大賽歷史上尚屬首次。

中國隊與日本、韓國、澳大利亞以及捷克分在B組,小組賽階段將於明年3月9日至13日在東京舉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