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12億元新台幣新竹棒球場被爆料室內區域淹水,畫面曝光

分享到:
2023-05-19 15: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新竹市今日(19日)降下大雨,除了在各處造成災情外,媒體人黃揚明更爆料,花了12億元新台幣蓋的新竹棒球場,其辦公區、球員休息區等室內場域,竟也出現明顯的積水。

新竹棒球場 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片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梅雨季第三波鋒面在桃園、新竹及苗栗等地降下致災性大雨,且19日午後鋒面會逐漸往南移動,中南部的山區可能將會出現雨勢,雖然可以為水庫補水,但許多地方已陸續出現災情,如新竹的香山高中一大早就宣布今日停課一天。

黃揚明今日稍早在臉書爆料,傳說中花了12億元新台幣建的新竹棒球場,在經過凌晨的這場大雨後,球場內出現積水事小,沒想到連室內的辦公區、球員休息區等場域也全都進水。

黃揚明還貼出幾張積水的照片,稱“那不是地板亮到反光,是積水的反射”,并諷刺稱,“這一定是今天的雨量太大,才會讓棒球場變成水鄉澤國”。他呼籲市長負全責。

聯合新聞網注意到,有網友看到棒球場連室內都會淹水的畫面後稱“真是令人鼻酸”,還有人酸諷“改建一座棒球場還附設游泳池!賺翻了...”。

還有網友表示新竹棒球場這座功能如此多元的建設,12億好像太便宜了。也有網友直言12億太值得了,生態保育游樂棒球場,可以打球、摘香菇、抓小魚,還可以戲水。

台灣聯合新聞網此前報道,民進黨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任內斥資12億元新台幣改建的新竹棒球場,去年才啟用兩天就接連出現問題,屢被球員與球迷批評“草皮區佈滿石頭”、“紅土顆粒較粗”、“場地土質太鬆”和“厠所門鎖裝反”等問題。去年7月,還傳出球星因樓梯落差太大不慎踩空跌倒,引發各界批評聲浪。

台灣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年1月5日公佈新竹市棒球場的勘察狀況,發現場地排水功能極差,連場務專家都認為不可思議。此外,球場草皮底下還被挖出廢土、廢棄磚頭和斷掉的電線,形同一座“廢土掩埋場”。當時就有島內網友不滿表示,“太扯了,12億這樣搞”。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