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前瞻”砸千億未解農業旱災 島內憂“芒果乾”恐成真

分享到:
2023-03-14 16:3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島內缺水危機日益嚴峻,南台灣降雨量創30年來新低,台南轉為減量供水,高雄也變為減壓供水。民眾黨團14日召開記者會直言,“前瞻”水環境建設前三期已經花了1357億元(新台幣,下同),面對旱災還是束手無策,若缺水持續,愛文芒果等農產5月產期無法順利灌溉,蔡英文口中的“芒果乾”恐會成真,呼籲民進黨當局公平調配水資源,並針對缺水提出務實應對方案。

台灣南部地區面臨30年來最少的降雨量,水情相對嚴峻,目前包括高屏溪上游的荖濃溪溪底露出大片乾枯的河床,預料水量將越來越少。高雄從3月8日起實施夜間減壓供水。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民代陳琬惠表示,台灣兩年前才發生旱災,當時西部大面積農田被迫停灌休耕,豈料今年旱象重演,曾文水庫蓄水量僅剩12.6%,白河水庫僅剩19.8%,民進黨當局還是只會“臨渴掘井”。民代張其祿說,台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去年強辯臺灣不缺電後,現在改強調台灣不缺水,事實上台灣“不缺降水”,缺的是節流儲存和調配水資源的能力。

民眾黨團表示,台灣不是缺水,而是欠缺妥善調配,民進黨當局不能臨渴才掘井,必須加速管線汰換、增加中流儲水設施,積極且多元化開發水資源,有效開源節流,才能緩和缺水問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