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南部旱情加劇,高雄觀音湖接近乾涸,上萬條魚死亡

分享到:
2023-03-24 15:5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南部近來旱情加劇,高雄觀音湖湖水已接近乾涸,湖泊中的魚群因為缺氧大量死亡,上萬條死魚暴露在艶陽下的湖底,惡臭難聞。

資料圖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觀音湖位於高雄市仁武區,是攔截後勁溪支流獅龍溪溪水而形成的半人工湖,為仁武地區重要的灌溉水源之一,目前管理單位為高雄市觀光局。觀音湖主要用途是灌溉與觀光用途,最近因為乾旱已經許久沒有水源注入,湖水逐漸枯竭,池中的魚類也大量死亡,場面觸目驚心。

報道稱,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定,高雄3月30日起“水情燈號”將從“黃燈”夜間減壓供水,轉為“橙燈”減量供水。依據高雄市水利局此前的規劃,將針對工業及非工業用水大戶展開減量供水措施。報道稱,南部旱情嚴峻,如果再不下雨,高雄可能將采取更嚴格的限水措施。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