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旱情嚴峻 高雄夜間減壓供水

分享到:
2023-03-09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南部旱情持續,繼台南市施行減量供水後,高雄市8日起啟動夜間減壓供水,水情燈號也轉為黃燈警告。


  依高雄市政府統計,高雄地區每天民生及產業用水量約150萬噸;8日起通過減壓供水措施,用水量可降到約140萬噸。

  高雄水利局指出,配合水情燈號轉黃,高雄6座污水廠及52處建築工地每日提供2.25萬噸放流水,可供澆灌及洗地等次級使用,再生水廠每日也擴增1.3萬噸,總計每日產量達8.6萬噸。

  台氣象部門表示,中南部今冬平均雨量不及氣候平均值的4成,預估春季降水正常偏少,加上5月梅雨季降水不確定性較高,恐怕重演“百年大旱”。

  除南部外,中部水情也不容樂觀,被當做水位指標的日月潭著名景點“九蛙疊像”近期浮出水面,部分潭底已露出,也出現乾涸、龜裂現象。(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