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拜登稱不支持“台獨”,對台灣有重要意義,對兩岸和平也有重要意義

分享到:
2021-11-18 16: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8日報道,中美元首視頻會晤後,外界關註台海情勢變化。台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天(18日)表示,雙方破冰值得肯定,尤其美國總統拜登特別說不支持“台獨”,這對台灣有重要意義,對兩岸和平也有重要意義。

中美元首16日舉行視頻會晤,會晤後,中國外交部發表新聞稿稱,拜登表示美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引發島內熱議。中時新聞網報道稱,馬英九今日上午出席藍營舉行的“四個同意,就是民意”雙北(指台北市、新北市)“公投”公車上路記者會,會後他受訪表示,盡管中美雙方的立場沒有很大的變化,但至少能見面、破冰,就是值得肯定的現象。他說,尤其拜登特別說不支持“台獨”,這對台灣有重要意義,對兩岸和平的確有重要意義。

台灣《旺報》17日曾發表社評稱,在傳統地緣政治之下,中美競爭是不可避免的發展,台灣地區領導人必須思考如何創造更和平、穩定的環境。台灣前“大使”介文汲註意到,中美元首會談氣氛很好,超過他的預期,這也是為何民進黨當局如此緊張。介文汲認為,北京面臨台灣問題嚴重挑戰時,展現出“戰略定力”;至於台灣,他提醒說,“過去台灣是棋子,棋子還是很和平,如果當武器來使,台灣的命運就會越來越‘未蔔’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