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在F-16V接裝儀式上吹噓“台美關係”

分享到:
2021-11-18 14: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中央社”、“三立新聞網”等多家台媒18日炒作,在當天的F-16V戰機接裝典禮上,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吹噓“F-16V接裝成軍,代表台美關係堅定承諾。”而在兩天前,美國總統拜登剛明確重申不支持“台獨”。

報道稱,台軍首支升級後的F-16V戰機聯隊接裝成軍,台空軍18日上午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行接裝儀式,蔡英文“校閱”空中及地面部隊,同時有一架F-16V戰機實施單機性能展示。蔡英文致詞時吹噓,這次台美雙方的“國防”工業合作,不僅是台美友誼的再進展,“更代表台美夥伴關係的堅定承諾”雲雲。

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台空軍以“鳳展項目”為代號,耗資新台幣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台灣漢翔公司,將現有141架F-16A/B升級為F-16V(Block20),18日上午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行“性能提昇接裝典禮”。蔡英文、孫曉雅、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台“國安會咨委”嚴德發、台“參謀總長”陳寶餘、台“空軍司令”熊厚基等人現身。

18日上午嘉義空軍基地舉行F-16V戰機“性能提昇接裝典禮”,F-16V以空中分列式編隊飛行,展示性能。圖自台媒

蔡英文在致詞時吹噓,今天的接裝不僅是空軍歷史的新頁,更有三個重要意義,分別是“台美友誼再進展”“航天科技再提昇”及“國防戰力更堅強”。蔡英文稱, F-16戰機性能優異,是許多國家主力戰機,今天接裝的F-16V,更能因應現代戰爭型態。

蔡英文在18日上午的F-16V戰機接裝典禮上。圖自台媒

對於蔡英文吹噓“F-16V接裝成軍,代表台美關係堅定承諾”,有島內網友諷刺↓

有網友說:“人家日本都在買F-35,台灣買三手(代)戰機F-16還在自海。”↓

有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在五代戰機時代,還在花幾兆買落後的三代回扣機!↓

還有網友說:拜登都明講不支持“台獨”!↓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