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上海"男小歪"周冠宇成為中國首位F1車手

分享到:
2021-11-17 14: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1月16日,一級方程式(F1)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官宣,中國上海車手周冠宇正式加盟該隊,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F1車手。

【字幕】1999年出生的周冠宇寫下了中國汽車運動的又一里程碑。周冠宇將夥拍芬蘭名將保達斯,在下賽季的巴林揭幕戰上演他的F1首秀。

【字幕】周冠宇從小就對賽車有興趣,10歲時包攬了全國卡丁車錦標賽八個分站賽的全部冠軍,他11歲時前往英國訓練深造。

【字幕】在相繼斬獲全美錦標賽、全英錦標賽以及歐洲錦標賽14至17歲組別年度總冠軍的同時,法拉利車手學院向他拋來了橄欖枝。

【字幕】周冠宇2015年獲得意大利F4車手年度總亞軍(新秀組年度冠軍),又在F1的墊賽──F3錦標賽和F2錦標賽中站上最高領獎台。

【字幕】特別在2021年,周冠宇靠著自己出色的發揮和穩健的表現,位列車手年度積分榜第二,並準備向總冠軍發起挑戰。

記者 鄭興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