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前F1賽車手舒馬赫被AI“假專訪” 家人擬提告

分享到:
2023-04-24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 近日,德國著名前賽車手邁克爾·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的家人正計劃對一家德國周刊提起法律訴訟,原因是該媒體用人工智能(AI)生成了一篇舒馬赫的“專訪”。

舒馬赫  新華社圖片

一家德國周刊“Die Aktuelle”《時事》最新一期刊登了一張舒馬赫封面,是他微笑的照片,標題寫著“邁克爾·舒馬赫,首次專訪”,副標題為“這聽起來很真實”。

文中“舒馬赫”說道:“自從(事故)以來,我的生活完全改變了。對我的妻子、孩子和整個家庭來說,那是一段可怕的時光。”“我受了重傷,以一種昏迷的方式躺了幾個月,否則我的身體無法承受這一切。”

最後,人們發現,在這篇文章裡,引用舒馬赫的話實際上都是由AI生成的。

舒馬赫是已退役的德國著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曾刷新了多項F1的紀錄,其中包括獲得七次F1賽車手世界冠軍。

2013年12月,舒馬赫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時發生事故,他的腦部嚴重受傷,此後就再也沒有出現在公眾面前。從那以後,舒馬赫的家人對他的隱私極為保護,只允許最親近的人和他接觸,而且很少透露他的病情。

19日,舒馬赫家族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已經準備對這家德國媒體提出法律訴訟。據報,自2009年起出任《時事》雜誌總編輯的安妮·赫夫曼“即日起被解除職務”。

舒馬赫的兒子米克·舒馬赫於2021年賽季起也成為一級方程式車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