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何澤堯成首奪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冠軍華人騎師

分享到:
2023-12-07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於12月6日在香港跑馬地馬場舉行,中國香港代表何澤堯擊敗十一位來自全球及本地的好手,勇奪冠軍,成為首位攻下這項錦標賽的華人騎師。另一位中國香港代表潘頓與澳大利亞代表金美琪,則分別取得亞軍和季軍。

中國香港代表何澤堯。

作為國際賽事的前奏賽,浪琴香港國際騎師錦標賽於1998/1999年度賽馬季創辦。這項錦標賽是全球最著名及冠軍獎金最豐厚的騎師挑戰賽,四場騎師錦標賽的賽事總獎金合共高達七百五十萬港元。此外,總成績位列前三名的騎師可額外獲得合共一百萬港元獎金,其中冠軍獲六十萬港元,亞軍二十五萬港元,季軍十五萬港元。

今年的錦標賽由八位海外騎師和四位在港策騎的騎師同場比拼,其中何澤堯為唯一一位獲選參與賽事的本地培訓華人騎師。海外參賽騎師來自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包括榮膺2022年浪琴全球最佳騎師的麥道朗、四度榮膺浪琴全球最佳騎師的莫雅、四屆德國冠軍騎師毛振鵬,以及女騎師金美琪與杜苑欣。頂級好手雲集,掀起連場激戰。

在四場指定賽事中,澳洲代表金美琪,憑賀賢訓練的“超額認購”攻下首關賽事,先拔頭籌,而何澤堯則跑入第三。其後來自英國的莫雅,策騎方嘉柏訓練的“獨角獸”摘下次關賽事桂冠,無獨有偶,何澤堯再次取得季軍。到了第三關賽事,中國香港代表潘頓策騎“銀亮光速”掄元,攻下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第三關。到了最後一關賽事,中國香港代表何澤堯夥拍“好友心得”奪冠。

由於何澤堯在四關賽事中以一冠兩季的成績取得二十分,因此成為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的冠軍,他也是首位贏這項錦標賽的華人騎師。何澤堯對於首奪冠軍深感高興,他表示:“我只是努力地跑好每一場賽事,賽前沒有計算過分數,所以對於奪冠有點喜出望外,現在也可以說是夢想成真。這次奪冠可以展示給後起之秀,讓他們知道只要努力學習,日後也可以取得勝利。”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與香港賽馬會主席利子厚在第八場賽事結束後,頒發獎杯、銀馬鞭及獎金予冠軍得主何澤堯。

何澤堯迄今四度以季內成績最佳的本地培育騎師身分獲頒告東尼獎,但今年7月底在日本客串時他因墮馬導致背部及肋骨受傷,因而在季初缺席了一段時間。但他在傷癒複出後已收複不少失地,在騎師榜上迅速攀升至第五位。他在本周日浪琴香港國際賽事的坐騎實力強勁,焦點自然是力爭第三度勝出浪琴香港一哩錦標的香港馬王“金鎗六十”,此外他也會夥拍“多巴先生”競逐浪琴香港瓶,以及策騎“直線力山”出爭浪琴香港杯。“我現在要收拾心情,準備周日策騎‘金鎗六十’再次出戰浪琴香港一哩錦標,我當然對它充滿信心,期望會在陣上再次交出好表現。”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