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華人騎師練馬師揚威香港年度賽馬打吡大賽

分享到:
2023-03-19 19: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一年一度的“寶馬香港打吡大賽”(2000米)3月19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由華人練馬師姚本輝訓練的“遨遊氣泡”一馬當先,奪得這場總獎金高達2400萬港元賽事的桂冠。同時,騎師何澤堯因在第四場賽事中奪冠,成為首個累計贏得500場頭馬的華人騎師。

比賽當天,沙田馬場人潮洶湧,共吸引65019名觀眾入場。投注額高達16億1800萬港元,創回歸後打吡大賽歷史上第三高。

在第一場賽事開始前,馬匹亮相圈舉行了綜合匯演暨開幕典禮,香港人氣歌星李幸倪為觀眾獻唱。“打吡大使”甄子丹也親臨沙田馬場為打吡參賽馬匹打氣,並出席寶馬香港打吡大賽頒獎儀式,場內氣氛熱烈。

作為香港馬壇最耀眼的星級騎師之一,何澤堯於今日賽事的第四場“陽明飛飛讓賽 ”(1400米) 夥拍“金發銀發”取得他在港從騎500場頭馬的里程碑,成為首位贏得此殊榮的華人騎師。

hk_c_image.png

何澤堯在賽事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季自己表現良好,希望可以再創佳績。他指,雖然當初的身高和體重都有點超標,但是當年能進入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學校受訓是件非常幸運的事情。“我很愛馬,也非常享受賽馬。和該校的培訓宗旨一致,世界頂級騎師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他續言。

當日比賽的焦點賽事之一是第八場“寶馬香港打吡大賽2023”,途程為2000米,共有14匹四歲良駒參與角逐。

在十四號檔出閘的“遨遊氣泡”,出閘後在巴度胯下迅速切入內欄留居後列競跑,在入直路前,此駒已位居第五位,在最後四百米,群駒均展開衝刺。在難分上下之際,“遨遊氣泡”僅以短馬馬頭力壓同樣由蔡約翰訓練的“自勝者強”及“永遠美麗”,勇奪打吡桂冠,贏得獎金1368萬港元,這是練馬師姚本輝與騎師巴度首度攻下這項經典賽事。“自勝者強”與“永遠美麗”分別跑入亞席及季席。

練馬師姚本輝賽後表示,當初此駒抽出第十四檔出閘,也從沒想過會攻下這項大賽,所以現在自己非常興奮,又感到難以置信。

馬會主席利子厚頒發獎盃予冠軍“遨遊氣泡”的馬主日月輝煌賽馬團體、練馬師姚本輝及騎師巴度。寶馬香港打吡大賽冠軍“遨遊氣泡”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在頒獎儀式後乘坐寶馬敞篷跑車,在草地跑道上巡遊,接受馬迷祝賀及答謝大家的支持。

香港打吡大賽於香港賽馬會成立前11年,即1873年創辨,已經有150年歷史。它既是季內最重要的本地賽事,同時也因為僅限四歲馬角逐,而成為每匹賽駒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參與的大賽。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