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國際賽事沙田馬場開跑 入場人數創5年新高

分享到:
2023-12-10 2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0日電 被譽為全球馬壇一年一度盛事之一的香港國際賽12月10日在沙田馬場圓滿舉行,總入場人數超過7.3萬,創2019年以來新高。當日賽事中,中國香港隊摘下三項一級賽桂冠。現場并邀亞洲樂壇天后莫文蔚擔任表演嘉賓。

香港國際賽被譽為“世界草地錦標大賽”,不僅是全球頂級騎師、練馬師及馬主的目標所在,也在全球專業馬界及馬迷心中享有崇高地位。疫後全面複常的首個香港國際賽事日,吸引逾七萬三千名觀眾入場,是自2019年以來新高。據統計,賽事也吸引包括逾5000名內地游客入場觀賽。

當日上演四場國際一級賽,賽程由1200米至2400米,總獎金高達1.18億港元。吸引43匹來自中國香港、日本、法國、愛爾蘭、新加坡英國六個國家及地區的賽駒分別在四場賽事中爭逐殊榮。參賽馬匹的規模不但回複至疫情前水平,亦更創下自2019年以來的新高。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在賽後表示,疫後重新恢複了國際賽的規模,今年又再一次顯示了香港賽馬賽事的國際地位,賽馬是一項能够彰顯體育精神的競技運動。

當日賽事焦點之一,是代表中國香港出戰、有三屆“香港馬王”之稱的“金鎗六十”第四度出戰浪琴香港一哩錦標,力圖三奪殊榮。最終勇奪冠軍,贏得獎金1792萬港元。賽前飽受關注的三界香港馬王“金鎗六十”,服役以來合共贏得1658.5萬港元,繼續成為歷來勝出最多一級賽和贏得最多獎金的香港賽駒。練馬師呂健威表示,愛駒三度勝出香港一哩錦標,充分反映賽駒的“馬王”本色,預期本季會多跑兩至三場賽事,至於會否退役,則要視乎馬匹的狀態。

全日壓軸上演的浪琴香港杯2000米,總獎金3,600萬港元),吸引了11匹來自日本、愛爾蘭、法國與中國香港的代表出戰,大熱門是十月曾揚威澳大利亞覺士盾的中國香港代表“浪漫勇士”。這匹由沈集成訓練、麥道朗策騎的五歲賽駒,目前全球排名12名。最終它不負眾望力壓愛爾蘭代表“盧森堡”奪冠,贏得2,016萬港元獎金,服役以來的總獎金衝破億元大關。賽後,練馬師沈集成表示,這場勝仗得來不易,因為該駒遠征澳大利亞參賽,回港後又要接受檢疫,備戰并不太理想,所以這次賽事贏得相當艱辛,不過這也充分反映該賽駒不屈不撓的體育精神。

另一場浪琴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總獎金2,600萬港元),吸引了十匹來自中國香港、日本、英國、與愛爾蘭的短途好手參與。代表中國香港出戰、由文家良訓練的“金鑽貴人”,是全球最高評分的短途佳駟,它在騎師潘頓的策騎下,力壓“幸運有您”,贏得其在港第四場一級賽,獲得1,456萬港元獎金。

同日另一場國際一級賽浪琴香港瓶2400米,總獎金2,400萬港元),則由法國代表“真強”擊敗其餘七匹對手奪冠。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