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放寬社交距離後首場國際賽馬日拉開帷幕

分享到:
2022-04-24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繼去年12月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之後,另一個國際賽事日“富衛保險冠軍賽馬日”24日在沙田馬場拉開帷幕。作為全年第二大賽事日,三場國際一級賽同日上演,總獎金高達6500萬港元。


富衛保險冠軍賽馬日當日在沙田馬場舉行,三項國際一級賽分別為主席短途獎、富衛保險冠軍一哩賽,以及富衛保險女皇盃。

在疫情下,本屆賽事未能邀請海外賽駒參與,但賽事戲碼依然強勁。此次富衛保險冠軍賽馬日,是香港宣佈放寬社交距離後的首個公共國際賽事,也是第五波疫情暴發以來,首次容許已預先訂座的馬主與同行賓客進入馬場觀賽。

應屆香港馬王“金鎗六十”當日下午在沙田馬場出戰富衛保險冠軍一哩賽,在土生土長華籍騎師何澤堯策騎下,以輕鬆姿態成功衛冕這項國際一級賽,取得出道以來的第21場勝仗,刷新香港賽駒的頭馬紀錄。

“金鎗六十”同時贏得獎金1140萬港元,令其累積獎金高達一億一千三百多萬港元,超越前香港馬王“美麗傳承”所保持的紀錄,一躍成為香港歷來累積最多獎金的賽駒,再創歷史。

此外,同日另一場一級賽女皇盃,年僅四歲的“浪漫勇士”擊敗同場九匹對手,勇奪桂冠,成為另一匹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賽駒摘下女皇盃,亦是繼“明月千里”之後,首匹在同一馬季內先後勝出香港打吡大賽和女皇盃的佳駟。

當日,所有人士於入場時必須已完成接種兩針或以上新冠疫苗最少14日,進入馬場及場內每個餐飲處所前使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及提供疫苗接種記錄。此外,所有進場人士須遵守馬會的入場守則及其他公共衞生防護措施,包括在入場前接受體溫檢查及在場內佩戴口罩。(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