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三位華人練馬師包攬寶馬香港打吡大賽前四名

分享到:
2024-03-24 1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一年一度的寶馬香港打吡大賽(2000米)3月24日在香港沙田馬場上演,賽事首四名均由華人練馬師包攬,除了憑“大至尊”奪得冠軍的葉楚航,還有首次出戰打吡大賽的新晉練馬師伍鵬志,他憑“表之銀河”與“嘉應傳承”取得亞、季軍,而派“超超比”出戰的沈集成則奪得第四。今日打吡大賽的完成時間為1分59.85秒,是自打吡大賽於2000年將途程改為2000米後的最快記錄,足見本次賽事競爭激烈的程度。

自第十檔出閘的“大至尊”,在騎師潘頓胯下留居後列位置,伍鵬志訓練的“嘉應傳承”,沿途一直領放。在轉入直路後,“嘉應傳承”仍然遙遙領先,在最後二百米,“大至尊”望空後以淩厲後勁上前,最後數步超越對手,最終以頸位之微力壓亞軍“表之銀河”與季軍“嘉應傳承”奪冠。首次角逐打吡的周俊樂,憑沈集成訓練的“超超比”跑入第四名。

現年四歲的“大至尊”於本月初首度上陣,即以出色姿態勝出一項與打吡大賽同場同程的第三班賽事,表現一鳴驚人。今天第二次在港出賽,便贏得香港馬壇其中一項最負盛名的賽事。

賽後,馬會主席利子厚頒發獎杯予冠軍“大至尊”的馬主陳金雄、練馬師葉楚航及騎師潘頓。寶馬香港打吡大賽冠軍“大至尊”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在頒獎儀式後乘坐寶馬開篷跑車,在草地跑道上巡游,接受馬迷祝賀及答謝大家的支持。

寶馬香港打吡大賽只限四歲馬匹角逐,練馬師、騎師及馬主都將奪冠視之為夢寐以求的榮譽。打吡大賽近年也成為香港頂級賽駒的搖籃,不少新星賽駒晉身世界級佳駟前,均先於打吡大賽中嶄露頭角,包括“金鎗六十”及“浪漫勇士”等。

香港打吡大賽於1873年首次舉行,比馬會成立還要早11年,是香港馬壇享負盛名的大賽之一。(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