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前台大校長:民調信任度不及陌生人 台當局應該感到羞愧

分享到:
2021-11-16 10:44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群我倫理促進會昨天公佈民調,島內民眾對陌生人信任度比對台當局領導人和台行政機關負責人還高,四大“公投”案同意比例都高於不同意。前台大校長孫震表示,民進黨當局對此調查結果應該感到羞愧。台灣學者黃光國則表示,蔡英文當局不顧民意只看美國人臉色,建議民進黨將“公投”口號改成“四個不同意,美國不生氣”。

台灣群我倫理促進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公佈民調,2021年台灣民眾信任度排名,以對家人、醫生、中小學老師、基層公務員和警察的信任度最高,其次是鄰居和“社會上大部分的人”。

孫震說,從促進會二十年多的調查也可看出此現象,對“社會上大部分的人”的信任度從早期調查時的30%逐步提昇到目前的68%,比對台當局領導人和台行政機關負責人都要高,對於這種現象,台當局領導人應該感到羞愧,也讓人質疑這種首長如何設計出社會想要的政策。

台大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則表示,民進黨當局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但吃萊豬健康有問題,如何讓台灣更有力?

他表示,台灣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說,如果不進口萊豬,美國會生氣,所以大家要吃萊豬,顯然蔡英文當局的政策並不管老百姓的意見,而是看美國人臉色,不買武器美國會生氣、不跟美國借錢美國會生氣,所以我們要吃萊豬、買武器、跟美國借錢?這是很奇怪的現象。

他建議民進黨把口號改一改,改成“四個不同意,美國不生氣”,因為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讓美國人高興,全然不顧當局意見與民調結果相反的事實。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