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四項公投” 國台辦:羞辱台灣民眾智商

分享到:
2021-12-15 16:17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指出,近來,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又使出慣用伎倆對“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他們一方面與美、日等親台政客勾連恐嚇台灣民眾,另一方面又故意“碰瓷”大陸,借此制造“反中”民粹,掩蓋其傷害台灣民眾利益、甘願被外國勢力予取予求的本質。台灣同胞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這種政治操弄所蒙蔽。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新華社記者問,島內即將舉辦所謂“四項公投”,民進黨當局及蔡英文等人聲稱“若進口美豬不通過,台灣經濟將回到過去被鎖在中國大陸的困境”,並稱所謂“四個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中國並吞台灣”。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他說,這幫政客又在偷換概念,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萊豬不等於全部美豬,前者對人體有害,大陸都不進口,台灣為什麽要進口?“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何來‘並吞’之說?他們如此移花接木,是在羞辱台灣民眾的智商,何其無恥!”馬曉光還指出,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的一個慣用伎倆就是把投不投票、投什麽樣的票上升為“抗中保台”。這完全是個騙局,台灣同胞要高度警惕。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