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自曝想去“勇敢的國家”立陶宛看看,島內:去了不要回來了!

分享到:
2021-11-10 10:4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ETtoday新聞雲”、“中央社”等台媒消息,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9日在民進黨的節目中聲稱,疫情結束後,在“外交處境”和“考量許可”下,她想去立陶宛看看,“因為立陶宛是一個勇敢的國家”。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讓她去,然後不要回來了!”

蔡英文(左)在島內一檔節目中。圖片來自台媒

報道稱,蔡英文9日在民進黨“耳朵出遊不出油”的播客頻道露面。她聲稱,疫情期間,因為防疫,不常有公開行程,但“外交”與防疫工作從來沒停止過,她透露疫情結束後,“在‘外交處境’和‘考量許可’下,想去立陶宛看看,因為立陶宛是一個勇敢的國家”雲雲。

對於蔡英文的政治作秀,有島內網友稱:“別再浪費公帑了!等卸任自己花錢去吧!”↓

也有網友說:“讓她去,然後不要回來了!”↓

今年以來,民進黨當局與立陶宛政客頻頻勾連。

立陶宛今年8月宣稱同意台當局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中國政府對此堅決反對,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此後立陶宛官員不間斷發表一些不當言論。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曾揚言在“對華爭端”中絕不退讓。立陶宛外長蘭茨貝吉斯近日還宣稱,“要讓中國遵守國際義務。”瑙塞達上月28日挑釁稱,對於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所謂“台灣代表處”的決定,北京應當“心平氣和地接受”。不過,他同時表示,立陶宛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盡顯虛偽。

國台辦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只能自食惡果。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誌、強大能力。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曾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當局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圖謀,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當局進行官方往來,敦促立陶宛政府恪守同中國建交時所作莊嚴政治承諾,不要作出不可挽回的錯誤決定。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