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立陶宛稱要在台灣設“辦事處”,台網友:黃鼠狼給雞拜年

分享到:
2022-03-26 20: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消息,日前,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在接受台媒采訪時聲稱,立陶宛“完全準備好”要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

台外事部門今天(3月26日)回應聲稱,日前已收到立陶宛政府提出的申請。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黃鼠狼給雞拜年,吳釗燮(台外事部門負責人)的英鎊應該準備好了!蔡當局的馬屁媒體可以大肆吹噓了! ”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近日接受台灣“中央社”采訪時聲稱,立陶宛“完全準備好”要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

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資料圖

台外事部門今天(3月26日)回應稱,日前確已收到立陶宛政府就在台灣“設處”一事提出的申請,對此台外事部門又諂媚地稱“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就相關事宜向立陶宛繼續提供各項協助雲雲。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黃鼠狼給雞拜年,吳釗燮的英鎊應該準備好了!蔡當局的馬屁媒體可以大肆吹噓了! ”↓

也有網友說,“沒啥意義啦”。↓

另有網友提到了此前民進黨當局為了討好立陶宛,高價購買2萬多瓶立陶宛產的朗姆酒一事,“上回買酒,這回買啥?”↓

更有網友直言,“花錢買的不會長久也不是真正的友誼!”↓

台灣《中國時報》曾報道,經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證實,會於2021年底前在台灣開設“企業辦事處”,該國經濟部長阿爾莫內特當時在接受德國媒體采訪時透露,“最快(2021年)10月就會成立,並聲稱‘不擔心被中國(大陸)制裁’”。然而,該“辦事處”至今並未成立。

針對立陶宛計劃在台開設所謂“代表處”,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建交國同台灣互設所謂“代表處”。

趙立堅強調,我們敦促立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建交承諾。中方也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妄圖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