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準備撒錢?台灣擬設2億美元基金投資立陶宛產業

分享到:
2022-01-06 09:3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1月4日表示,立決定讓台當局以“台灣”名義開設“代表處”是個錯誤,立陶宛前總統瓦爾達斯·阿達姆庫斯此前也曾發聲,“台灣問題輪不到立陶宛出頭”!在這一背景下,有台媒報道說,台“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昨天(5日)宣稱,台灣將設立一個2億美元的基金來投資立陶宛產業。

台媒報道截圖

“中央社”5日援引路透社報道,黃鈞耀5日在線上記者會中說,這項戰略投資基金將由台灣“發展基金管理會”出資,“中央銀行”將予以支持。

聽聞這一消息,有島內網友不禁質疑,“沒‘建交’,還要花2億美元?”“2億美金?真敢開價,連‘邦交’都沒有,比台灣正式的‘邦交國’還狠。”

“又在‘外交’撒錢……”有網友毫不客氣地說,“說到底,還是買買買。”

也有網友問,“雙標綠政府要花2億美金…沒‘建交’?利用?詐騙?”

還有網友稱,“2億美金不知可幫助台灣多少新創公司?”

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不顧中方嚴正抗議和反復交涉,允許台灣當局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此舉公然在國際上製造“一中一台”。

台灣中時新聞網1月3日報道稱,在立陶宛國內反對黨領袖公開批評現政府後,目前已95歲高齡的立陶宛前總統瓦爾達斯·阿達姆庫斯表示:“支持”或“承認”台灣當局這種事輪不到立陶宛這種小國來出頭。報道援引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道說,阿達姆庫斯日前公開批評了立陶宛政府同意設立所謂“台灣代表處”的決定,他並且表示,與中國大陸的衝突導致立陶宛受到巨大損失,“我認為這種損失是巨大的,完全沒有必要”。

據媒體報道,立陶宛總統瑙塞達1月4日表示,立陶宛政府決定讓台當局以“台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個錯誤。台外事部門稱,台灣堅定力挺立陶宛的決心不會改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一步,但更重要的是采取行動,糾正製造“一中一台”的錯誤行徑,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軌道上來。汪文斌稱,我還要指出的是中立關系受挫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為自己的錯誤行為開脫,無助於問題的解決,也無助於中立關系的改善。我們也正告台灣當局,謀求“台獨”分裂行徑,必將以失敗而告終。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