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孫大千踢爆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英文名稱並非“台灣”

分享到:
2022-01-09 15:29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da)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讓台灣以“台灣”為名在地設立“代表處”是錯誤。巧合的是,當台當局“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宣佈將設立2億美元的基金投資立陶宛後,瑙塞達又突然“改口”否認“錯誤說”,但以“台北”取代“台灣”,表示支持立陶宛與台北建立非“外交”貿易辦事處。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圖源:新華網

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質疑“冤大頭外交”要重現江湖了嗎?並揭穿台當局“駐立陶宛代表處”英文名稱的差異性。

孫大千不解為何民進黨當局在立陶宛的“代表處”要花兩億美元的代價,質疑只不過是因為立陶宛用了“台灣”兩個字,滿足了民進黨推動“台獨建國”的虛榮心嗎?

孫大千說,台當局外事部門其實是玩弄文字遊戲,宣稱“代表處”的名稱是“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但不敢告訴台灣人民的真相是,“代表處”的英文名稱所使用的是“Taiwanese”(台灣的),而不是“Taiwan”(台灣),並指出“事實上,在涉外關系中,這兩個字有很大的差別”。

不過針對各界質疑撒幣的說法,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有補充指出該基金為“中東歐投資基金”,雖然會優先考慮有意願赴立陶宛投資的企業,但投資申請的項目“不限於立陶宛”一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