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立陶宛反對黨促外長辭職 以緩與中國關係

分享到:
2022-01-12 18: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近日,立陶宛社會民主黨主席敦促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辭職,以緩和與中國的緊張關係,稱“整個立陶宛都在付出代價”。

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資料圖)

立陶宛反對黨社會民主黨領袖維利亞·布林凱維丘婕(Vilija Blinkevičiūtė)10日稱,立陶宛政府魯莽地決定與中國發生衝突是一個很大的錯誤,現在整個立陶宛都在為此付出代價。

布林凱維丘婕認為,立陶宛政府可以考慮對“台灣代表處”更名,這有助於緩和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她還批評說立陶宛當前的外交政策不符合國家利益,並呼籲蘭茨貝爾吉斯辭職。

布林凱維丘婕強調,蘭茨貝爾吉斯在擔任外長期間所犯的錯誤幾乎不可能糾正,立陶宛外交部需要有新的政治領導人,他的辭職將是緩解中立關係緊張局勢的先決條件之一。

據此前報道,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本月4日批評該國政府決定讓台當局以“台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一個“錯誤”,他本人沒有就此事“得到充分協調”,引起巨大關注。

此後,立陶宛影子內閣發表聲明,表示希望立中關係正常化,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冀立政府糾正錯誤,將“台灣駐立代表處”改名為“台北代表處”。(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